HIVE_05692  

關於電影

【絕命連線】編劇理查德佛迪歐在太太收聽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關於911(台灣號碼為119)呼叫中心的新聞後,啟發靈感寫下本劇。理查德佛迪歐解釋:「這則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我發現沒有電影或電視劇以呼叫中心為主題,民眾對這一行所知甚少,也不知道如何運作。我們在電視新聞上聽到實際通話內容,卻很少知道接線生是誰、他們在接聽當下的情緒、以及採取哪些因應措施。」

德佛迪歐接著去洛杉磯市區的119呼叫中心跟接線生相處並旁聽電話取材。「每次一有電話打進來,我就很緊張,可是他們卻很鎮定。」他說,「這些人很專業的調度警消單位、救護車。沒有他們,這座城市就不能運作。」

德佛迪歐從各種社會真實案件中綜合出恐懼的根源,就是「幽閉空間恐懼症」。「我想寫一部封閉性質的驚悚片,拍攝某人被鎖在後車廂絕對是營造緊張氣氛的好方法。」後來發現他的劇情太真實了。「一名少女真的碰過這件事。」他透露說,「我們寫好劇本後,去了呼叫中心,他們說到有一名少女被抓進轎車的後車廂,警方還出動大批人力營救她。」
HIVE_00954  
製片羅勃史丹說:「我一看到劇本就覺得這是精彩的驚悚片,也是我們第一個計畫想拍的片子。」聯合製片麥可赫爾芬也覺得這是強烈吸引觀眾的劇情,「電影中有句很棒的台詞說,美國的119中心必須非常安全,因為如果他們不能運作,社會就麻煩了。」赫爾芬表示,從來沒有電影是以119接線生為主角的,正好是歌頌119接線生英雄的機會。

為【絕命連線】尋找適合的導演,讓電影成為令人緊張的商業懸疑片卻又忠實描繪119呼叫中心非常重要。製片布雷里賈洛表示,布雷安德森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,「能讓角色好好發揮、能處理黑暗題材,並以商業劇本營造不同感受的導演,布雷安德森是不二人選。他能拍出輕鬆小品【緣來就是你】,也能拍恐怖片【恐怖斷魂屋】,也能拍以角色為主導的【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】。」

導演布雷安德森看完劇本後立刻接下這部電影,「劇本中新穎的情節與寫實的題材吸引我接下這部電影。119電話一向讓我著迷,我們接聽到內容不清楚電,只能得知片段時該如何處理,這部電影能提出解答。」布雷安德森表示,這也是挑戰技術的好機會,「故事大部分在一天或幾小時內發生。這種劇情幾乎就像即時播出,而且實際上非常封閉,大部分的畫面都在呼叫中心與後車廂。故事在劇情與視覺方面都在封閉的空間中發生。這麼做的挑戰很大,但也是吸引我的地方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