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CALL-PK-001_(HIVE_06041_r)  

荷莉貝瑞Halle Berry 飾 嬌丹

金獎影后荷莉貝瑞不斷打破界線,她寬闊的戲路廣獲好評,也持續在票房方面締造亮眼成績。她在【擁抱豔陽天】中演技精湛,更因此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、美國演員工會獎、柏林銀熊獎與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獎。貝瑞是得獎常客,她在HBO電視電影【紅顏血淚】中精湛的演出讓她奪得艾美獎、金球獎、美國演員工會獎、NAACP形象獎,而她也參與了這部電影的製作。【法蘭基與艾莉絲】一片讓她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。荷莉貝瑞從影以來拍過不少好萊塢最具挑戰性的角色,她也因此成為今日的一線女星。荷莉貝瑞在驚悚新作【絕命連線】中飾演119接線生,她必須面對殘忍的連續殺人魔,解救一名少女的性命來彌補過去曾犯下的錯誤。

荷莉貝瑞與湯姆漢克、蘇珊莎蘭登與休葛蘭攜手主演,由湯姆提克威與華高斯基兄弟執導的【雲圖】,讓她入圍2013年NAACP形象獎傑出女主角獎,片中六段故事各有不同的時空背景,最後彼此相關。

2007年,與布魯斯威利合演驚悚片【勾引陌生人】。她在片中隱藏身分,想替遭到殺害的友人報仇,票房十分亮麗。而她也在【X戰警:最後戰役】中再度詮釋風暴女,電影更是全球熱賣。

2006年,主演歐普拉製作的電影【凝望上帝】讓貝瑞得到艾美獎與金球獎提名,同時,她也是HBO電視電影【藍調人生】的執行製作。

更早知前,她獨挑大樑演出的【貓女】讓觀眾為之驚豔,也為動畫片【機器人歷險記】配音;主演心理驚悚片【鬼影人】更奠定了國際票房保證的地位。2002年,擔任007電影【誰與爭鋒】的龐德女郎,與皮爾斯布洛斯南同台飆戲,這也是至今最賣座的007電影。

荷莉貝瑞其他電視作品包括主演由查爾斯勃內特執導的ABC熱門迷你影集【Oprah Winfrey Presents: The Wedding】,以及在亞歷海利的迷你影集【皇后】中演出皇后一腳。【皇后】讓荷莉貝瑞拿下生平第一座NAACP形象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好萊塢女性通訊俱樂部最佳新人獎。 為了表彰她的演藝成就,哈佛大學創立的哈佛基金會更封荷莉貝瑞為年度文化藝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